我沉下去,直到在最深处见到你

在月亮上,星星上或太阳上,在深海海底、悬崖树梢或雪山之巅。

#

所以无论你是喜欢这本书,还是厌恶。是会翻两页就把它丢到一边,还是一口气读到最后。

我都想知道。

就像是期末考。

也不是没想过就偷偷把卷纸撕掉算了,既然做不好,就干脆不要做。

可是。

我可以因为没看红绿灯被车撞死。

我可以因为疏忽大意没关煤气被火烧死。

我可以因为夜里喝太多醉倒在地被人谋杀、拿走钱包、推进河里。

我可以因为心力衰竭而死在病床上。

我可以因为别人的过失死于飞机失事、轮船沉没、电车车祸。

我可以死于天上掉下来的一个花盆。

我可以死于战争。

我可以死于孤独。

我可以死于世界末日。

我不能死于泡沫剧。

我不能死于无休止的游戏和吃喝。

我不能死于“算了,那就明天吧。”

我不能死于每天面无表情地乘车和坐车,即便看见蝴蝶落在花叶上,也就“哦不错嘛”。

我不能在别人冻死在路边的时候还哈哈大笑打电话。

我可以天生愚蠢,但不能死于愚蠢。

我可以不擅长,但不能死于不尝试。

我不能死于自暴自弃。

我不能死于内心软弱。

我不能死于心中无爱。

我不能身体活着,而人死了。

这本书也许很烂。也许你看不下去,或看下去了也不想再看一遍。也许看了十几遍也不明白作者他妈的在说什么。

作者其实只是想说:
  “亲爱的。请你好好的,活着。”

 

 

 

来自陈奕潞,一个我很喜欢的,说故事的人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